李家同 您錯了!

李家同:微網誌純聊天 毫無意義
    
中央社╱中央社 2009-11-28 16:43    
(中央社記者黃慧敏、林思宇台北28日電)微網誌發燒,傳播學者認為,e化的政府應與時俱進,若使用恰到好處,可達推動政策效果。但學者李家同認為,微網誌除聊天外毫無意義,「想不到任何噗浪的好處」。

新聞全文連結

剛剛讀到這篇中央社的新聞,李家同表示微網誌只是單純用來聊天的,這真的是大錯特錯的觀念,一聽就知道是沒有真正用過微網誌的人,光憑新聞報導就亂入的觀念。『微網誌』通常被廣大的網友用來聊天,而且聊天的主題與方式,誠如我們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所批評的:『噗浪毫無內容』,這點我認同,過去我也玩噗浪超過一年,現在已經把自己的帳號砍了,因為我也不喜歡噗浪,但我很明白微網誌絕對不是只能用來聊天而已,微網誌的威力與意義在於提供一個『訊息發佈平台』,而且這種平台傳遞訊息的效率,遠勝過傳統的報紙、雜誌與電視。
真的要扯上意義,我就舉八八水災為例,水災發生當時,我敢保證大部分在台灣的噗友們,都比我們的政府官員更早進入狀況,抱歉,這樣類比好像污辱了廣大的噗友,應該說,台灣大部分的噗友,都比新聞記者更早掌握災情,許多人從家裡一開始淹水就拼命發噗,告訴大家所處當地的狀況,之後有新聞台開放災情專線,讓民眾可以打電話進去通報災情,就有熱心的噗友整理噗浪上的災情最新資訊,交予電視台,而電視台再轉給相關的救災單位。你們說這樣有沒有意義?如果救災單位有所屬的公家噗浪帳號,是不是可以更早一步發現苗頭不對,是不是我們的官員就不會傻到,老百姓水淹二樓了還去五星級飯店吃地瓜粥,水淹到二樓了耶!這樣不過份嗎?不遲鈍嗎?
噗浪就是一個平台,太平時期,你要用它來聊天,那他真的沒辦法有什麼內容,我過去玩噗浪時,每天一進實驗室看到一堆早安噗外加彈跳香蕉,心裡面也會覺得無聊透了,但我不會因為平時這些幾近喃喃自語的噗文,就否定噗浪的重要性,如果微網誌這麼沒有意義,Google又為何要推出新一代的微網誌『Google Wave』!

如果,因為新聞報導開心農場,就讓你覺得臉書只是用來玩遊戲的,毫無意義,那你就落入台灣新聞媒體的陷阱了,如果,你只是看一眼別人玩噗浪,就說這除了閒聊毫無意義,就太過斷章取義了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