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lge Wave



如各位所見,我在一位好朋友的幫助之下,已經取得了Google wave的使用,因為剛開始使用,所以很多功能都還不熟悉,我會在深河部落格新增一個『Google Wave』的標籤,以後我會繼續發佈關於Google Wave的文章,也許你會疑惑,為什麼這麼多個Google服務裡面,唯獨波浪服務可以自己有專屬的文章標籤,這是因為我非常看好這項功能,雖然現階段系統介面還很陽春,玩得人也不多,大家可以看到左下角的Contact欄位裡面只有兩個好友,但我很明顯的感受到,這將會是一個爆炸性的服務,這會改變人們在網路上面溝通的方式,電子郵件、即時通訊、微網誌、協同編輯.....各式各樣的需求都被整合成一個極為簡潔的介面。
上方這個畫面裡頭的每一個方塊,都可以隨使用者的意思收納起來,以整潔畫面的空間,我覺得這裡頭有一點點iGoogle的影子,臉書死板板的介面就糟糕到一整個不行,我曾經讀到Google Wave的相關資料提及,Google wave可以收納外部的服務,如噗浪、臉書、推特...進到這個介面裡,我很期待這樣的功能,因為這樣我就能擺脫臉書上面醜陋又不方便的介面了,但我到現在還沒發現這個功能怎麼使用,目前官方只提供數個工具和遊戲服務,當你選擇載入你的介面後,你就可以開一個新『浪』與指定的對象共用這些服務,嚴肅的如協同編輯,工作小組可以在上面討論或進行編輯文件,休閒的如數獨,開啟一個『遊戲浪』與指定的朋友一起玩。
由於,我不願意花時間觀看長達一個半小時的介紹影片,所以日後我會持續的自行發掘出新功能和新用法,到時候會陸續上來和大家分享,真搞不懂這東西的官方介紹影片為什麼長達一個半小時,這根本不符合Google簡約高效的風格,雖然很期待這項服務的後續發展,但是我並不期待她會進展的很快速,因為就我一個使用者,對Google過去推出的服務,感受上Google是一個慢郎中,很多新的點子在我們看來應該可以馬上實行,可是Google往往一拖數月甚至幾年才緩緩發展出來,也許是因為全球使用者數太龐大,大象難免在靈活度上輸給芭雷舞者。

目前這個服務尚未開放給大眾自由申請,必須透過現有的使用者發出限量邀請函給朋友,憑邀請函才可申請使用,目前系統還沒分發邀請函給我,一旦我拿到邀請函,就會在部落格上舉行搶答活動,先喊右的人先贏!

留言

謎寫寫道…
正在管二104聽 Google TW GM 簡立峰演講...嗯,失望的情緒,慢慢形成,
咖哩寫道…
請問為什麼失望?(演講得很無聊?)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