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推RSS閱讀器『feedly』



RSS的使用者有福了,最近發現了一套比Google reader更棒的閱讀器,長久以來我都習慣使用Google reader,但是這套閱讀器功能實在太陽春了,就是一個很基本很基本的閱讀器,基本到連版面都不太能改,對於資訊的呈現方式有點死板,在我使用的眾多Google服務裡,閱讀器算是我最常用但也是感受最差的一項服務。

現在有一套新的閱讀器叫做feedly,他高度與Google reader同步,只要你一使用feedly,他就會自動幫你載入你在Googlr reader的訂閱項目,而且連同你之前所加註的星號文章,也會一併的同步到feedly介面裡,這套閱讀器有什麼優點呢?最重要的部份在於呈現方式多變,你們可以參考上面第一張圖,那張圖只不過是其中一種呈現方式,將各種資訊與該資訊相符的圖片整合成一小格專欄,然後整齊的排列在一起,這有一點點『雜誌化』的味道,而雜誌化也確實是該團隊的主旨之一。

從此閱讀RSS送來的最新資訊時,不再死板板的,但你可別以為他這樣的排列方式只是美觀,如果你長久使用feedly,系統會觀察你的使用方式,好比說你經常封存某一種類的文章,或者你主動將某幾個RSS來源設為最愛,系統會自動評估使用者的偏好,依照這個偏好順序排列出這樣一個類似雜誌的版面。這只是一種版面的排列方式,你也可以從左上角的黑色工具列選擇不同的排列方式,好比說回到Google reader的方式,條文式的按照資訊發佈的時間順序由上而下排列,這種多變得版面排列方式,可以幫助你從上萬條最新資訊中挑選出對你個人最感興趣的訊息。

起初我還在猶豫要不要介紹feedly給大家,因為一剛開始用的頭兩天,我發現閱讀過的文章會被自動隱藏,也就是這套介面只秀出尚未閱讀的文章,凡是閱讀過的文章,下次登錄介面後就會被自動隱藏,我不覺得這是一個好的功能,特別是當我在逛朋友的部落格時,我往往是透過RSS的介面在看他以前的舊文章,有些文章讀過了還會想再讀,如果從此隱藏住,這就和我的閱讀習慣有所牴觸。還好,我今天發現了展示已閱讀文章的功能,他就在畫面的中間上方偏右,有一個鉛筆的圖案,按進去之後,最底下有一個選項『Unread Only』將改選項取消,如此就可以秀出已讀過的文章了!

如果你平日就是用RSS閱讀器上網的人,我非常推薦你改用feedly取代你現有的閱讀器!

官方首頁連結:http://www.feedly.com/

留言

Archy Aloha!寫道…
文章的行距好擠 閱讀起來有壓迫感
咖哩寫道…
Dear Archy Aloha:

請問你是說我的部落格文章行距擠,還是說feedly呢?
我以前沒注意過這個問題,我會注意看看。
Archy Aloha!寫道…
Dear 咖哩
是您的部落格文章行距
咖哩寫道…
Dear Archy Aloha!

我很重視你的意見,希望你能告訴我你的螢幕解析度,這樣我可以更進一步判斷問題出在哪邊。
我用自己的筆電(1280X800)沒有顯示出問題,行與行之間都有一道明顯的空白。
謎寫寫道…
咖哩,

其實,主要原因在於你的文章長文字多,我的文章短,又有照片間隔,你的網頁看起來才會有這樣的感覺 <-- 我也好想有這種"壓迫感"啊...
咖哩寫道…
Dear謎寫:

我覺得圖太少是個問題,因為我看了別人的部落格,通常一篇文章可以貼出好幾張圖,圖和圖中間才是一段段的文字,這讓讀者可以有喘息和放鬆的機會,可惜,我沒什麼圖片來源,所以目前可能還是只能維持一兩篇文章一張圖的比例。

我才真的要羨慕你有攝影的專長和裝備呢!有源源不絕的圖源。
Archy Aloha!寫道…
Dear 咖哩
個人覺得可以試著把文章分段落就可以減少在閱讀上的壓迫感
咖哩寫道…
Dear Archy Aloha!:

同意。

對最近的文章以及之後的文章,我都會做此修正,非常感謝你的建議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