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步專用錶

這是我最近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的產品,Garmin專門為跑者精心設計打造的一支『GPS、卡路里計算、跑步訓練計畫、計時、測距、導航、心跳錶』,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用一個簡潔的名詞來說明她強大的功能整合。

跑者最關心的資訊,莫過於距離、時間以及自己的心跳狀態,Garmin的這個產品(Forerunner 405)是我見過第一個將這些資訊整合得如此成功的產品,而且在這些資訊的後段處理上非常高明。

舉個例來說:裡面有一個功能叫『虛擬跑者』,當你氣喘吁吁狂奔之時,很難隨時的心算出自己現在是略快於或略遲於之前的跑步記錄,但虛擬跑者功能就可以告訴你現在是超前或落後之前某次的訓練,使用者可以指定某一個儲存的跑步記錄,虛擬跑者會忠實的跑在那次的紀錄之上,跑步的過程中,你可以隨時從手錶上的兩個人影去判斷現在的配速是否適當。

心跳表的部份則沿襲現在市面上的心跳量測方式,使用者先配戴一個心跳帶,心跳帶只需要一顆CR2032的水銀電池就可以量測心跳並即時無線傳輸數據給手錶,心跳率也是跑者用來掌握自己生理狀態的重要指標。在野外跑步時,他還可以有簡單的導航功能,當你啟動這項功能時,表面上會顯示一個簡單的箭頭指向你原先設定的目的地,幫助你在野外判斷終點的方向與距離。

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吸引我的產品!

圖片來源連結(Garmin產品網頁):http://www.garmin.com.tw/products/FR405_TWN/index.html

留言

謎寫寫道…
我不跑步,但是 sunnto 的錶也可以參考一下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