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Pro HD Hero2 預備入手


GoPro二代已經推出好一陣子了。我每天都上國外論壇,觀察來自世界各地網友的相關意見和測試,確定沒有災情(Bug)傳出,因此決定入手二代機。
由於剛好有朋友要從美國回來,所以託朋友用非常實惠的價格,買了一批配件與GoPro HD Hero2 ! 目前只有SDHC記憶卡和章魚腳架在台灣購買,其餘配件與主機目前都正在美國回台灣的路上。
今天晚上入手的是SDHC卡(還有幫朋友買,所以買了不只一張),一代的GoPro非常挑記憶卡,偽卡或是小廠的卡很容易被一代GoPro打槍。
這次二代機的宣傳中,特別註明必須使用Class 10的卡,才能實現每0.5秒拍攝一張一千一百萬畫素的無限連拍!國外網友測試的結果,對於卡的速度要求確實很嚴格,寫入速度在Class 10規格邊緣的卡,往往連拍一、二十張會出現一張的漏拍(卡的速度跟不上)。為了避免錯失難得鏡頭的機會,我決定買風評極佳的TOSHIBA白卡,很幸運找到便宜的管道,每張兩千元有找。

章魚腳架明早會入手,關節球鑽孔的部份,過去有攝影專文討論,這次就不贅述了。海底雙章魚腳,自拍自導自演之路,越來越近囉~

以下是我這次購買的其他附件,給大家參考:

Eyeofmine 專業版平光潛水殼:雖然我很欣賞BlurFix可以相容55mm規格的攝影鏡片,但我實在對於自己DIY的防水強度有心理障礙,再加上,我希望水下和陸地上的殼可以分開使用(遇到雨天,原廠凸鏡較容易撥除水珠),所以幫我整套做到好又加上水壓測試的Eye of mine依然是我的首選。相關文:很夠意思的GoPro配件商: Eye Of MineBlurFix最專業的GoPro平光鏡配件 相容55mm濾鏡

電池:原先一代的GoPro已經用超過一年了,上禮拜測試舊電池在高清錄影下的續航力,只剩下約一個半小時。由於國外電池賣得很便宜,一顆台幣六百,所以我這次就買了兩顆,手上總共將有四顆電池支援兩台GoPro,電池這麼夠,也是我買32GB記憶卡的原因之一,否則一顆電池其實買16GB的記憶卡已經綽綽有餘。

防霧小包:多買電池,就是希望可以在戶外做長時間的攝影。中途換電池的時候,將沒有辦法使用冰箱大法來防霧,所以一勞永逸的方式就使用防霧小包。每組約四百五十塊台幣,有三小包,若經多次使用而吸飽水氣,還可以透過加熱重新使用。相關文:防水殼起霧的解決之道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咖哩大哥:
恭喜你新機即將入手,期待你入手後有更好的自潛紀錄短片


Fred
咖哩寫道…
Dear Fred:

我不當大哥很久了,不要再叫我大哥了~哈

以後有雙鏡頭,在水裡拍攝會更有效率,先下去兩趟佈好鏡頭,按照路線游過去一趟就是兩個片段,回頭調整其中一個鏡頭,再游過去一趟就可以在一個場景下得到四個同時的分鏡。效率提升不少,剪接會比較容易,而且畫面有不同角度也會比較豐富些。

不過,要等到下一次自潛紀錄片,那可能要半年後了,現在海況差,不要說雙機了,我這幾次連單機GoPro一代都沒帶下水,這部份可能還要再等等,不急,我先在陸地上把二代機的性質摸熟了再來。

咖哩
wtu2000寫道…
大大, 我有上BlurFix的網頁去看過, 他們也有出已經幫你裝好&測試過的版本喔~

$139
BlurFix™ Adapter pre-mounted to GoPro® HD housing and pressure tested
咖哩寫道…
Dear Wtu2000

他們從一剛開始就有出,這個我有親自寫信跟他們詢問過,但是價格就非常的不親民,所以我還是選擇買Eyeofmine,目前手上有兩個eyeofmine的平光鏡!
愛之海寫道…
請教:Eyeofmine 專業版平光潛水殼要去原網站訂購嗎?還是有像“拜好物”這樣的地方買呢?
咖哩寫道…
Dear 愛之海

你可以去問問看敗好物,我有建議他們進口來賣,但不知道他們有沒有這麼做。

另外,也可以參考這個網頁:
http://nuclear718.blogspot.com/2010/10/gopro.html
愛之海寫道…
感謝大大您的回覆!已敗入2代機準備跳海了~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