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 無線 這篇愛情小說

『無線』這篇小說在我的網路硬碟裡,已經存檔超過半年,在寫作的過程中,我很幸運地認識了兩位人妻,而且和她們有過深度的交談。我可以感受得到她們對於婚姻的看法和情緒,然後再搭配自己對於婚姻的體會,促成了我寫下這篇小說。
前一陣子,我在朋友的臉書文上面讀到一段話:

無論是長篇或短篇小說都很難憑空而生,故事自有來處,它必定存在從真實世界得來的線索。
-- Raymond Carver(1938~1988)

自己嘗試寫了幾篇不入流的短篇之後,對這樣的一段話已經有了很深的感覺。
我和當初促成我寫這篇小說的朋友,已經失聯了,雖然不確定他們會不會讀到這篇跋,我還是要在這邊感謝她們,給予我人生上很重要的啟發!
其實這篇原本是要寫成情色小說,然後發表在很久沒有更新的鵝毛筆部落格,但開始寫沒多久,我就起了另一個想法,我想保持住這種更為純粹的情感,雖然連我自己都不相信這種單純至極的愛情,但我還是想寫下這樣的感情故事。
最後,很遺憾他並不能發表在鵝毛筆部落格,因為缺少了肉慾的部份。而且他會停擱在資料夾裡超過半年,其實是我後來有一種不想發表的心態,我總覺得自己寫得不夠好,在經過一段掙扎之後,我得接受這就是我的作品。

最後,我還是決定發佈出來,否則我沒有辦法開始動筆寫下一篇小說,就在今天下午,我決定毫無修改地發佈,希望茫茫人海中,有少數人可以從我的文字中與我共鳴。

相關文章:

無線
冬天又冬天

留言

Tony寫道…
寫得很好啊,厲害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