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婚記

今天早上搭著潛友的車子要去南澳舉行訂婚儀式,平常潛水都是單獨一人,夏天的時候偶爾會有潛友作陪,沒想到冬天要訂婚竟然也是搭潛友的車,我們以前去潛水的時候也都開同一台車,我坐在一樣的位置,只是今天我衣冠楚楚,車子接近蘇澳的時候我無意間冒出一句話:『不知道今天水清不清』,竟然惹來車上大夥一陣哄堂大笑,開車的潛友說:『都什麼時候了,你還在關心水清不清!』,我笑而不答,但心裡滴估著說:『我患了一種美麗的絕症』!

岳父是沒有人敢出來競選的多屆里長,他的人脈實力在今天一展無遺,議員、委員、現任、前任縣長,全都到齊了!我對於這些政治人物的出席,雖然感到厭煩,但我很喜歡觀察團體中的特殊人物,而他們是很好的觀察對象,表面上他們和大家打哈哈,但其實從談話的主題中可以嗅出他們蒐集情報的動作,也可以看到不同黨籍的人彼此之間的互動,那是一種隱性的尷尬,宜蘭縣十幾年來的縣長都是民進黨籍,而現任縣長則是國民黨籍,民進黨在宜蘭這塊版圖於前任縣長手中被攻破,兩任縣長見面而且還同桌吃飯,表面上大家擠著笑容都很開心,但從坐定位前的握手順序與眼神的交會,可以感受到彼此心中的不滿。

其實對於前任縣長劉守成我一直有話想跟他們夫婦說,去年我曾經為了豆腐岬開發一案對生態的影響感到憂心,我特別寫了一封陳情書並且傳真到他太太的國會辦公室,也留了我的聯絡資料,但傳真過後音訊全無。
我很有信心,有一天我將成為某個領域的傑出人士,如果讓我有機會再和他們夫婦見面,我會好好就此事問個清楚。

整個宴會過程中唯一的不愉快就是脫衣舞孃的出現,其實我在這之前已經交代過,絕對不可以有這種節目的出現,雖然我是一個對女色沒有抵抗力的人(好像是因為我都不抵抗~哈哈),但我對於『色』的格調還不至於低到這種地步,今天是我老婆最美的一天,場中所有的雄性動物都應該把注意力放在我老婆身上,所有的女人都應該在祝福的心情下夾雜著一些嫉妒,而妳,竟然敢穿著廉價內衣在場子裡晃乳房、搖屁股,更過份的是,你還敢跑到我面前和我對眼,我氣得差點暈倒。
男人遇到『性』,個個都成為差勁的先生或差勁的男友,但身為雄性動物的一員,我在此呼籲:女人的身體是一件無可比擬的藝術品,面對這樣的藝術品,我們應該保有一定層度的格調!

我今天對於自己有另一項新的認識,以前我很不喜歡拍照,對於照片這種東西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。宴會的桌上有擺放我和老婆的合照,做成小卡可以讓客人帶走,當宴會結束的時候,我發現地上有很多被無意丟棄的小卡,我的臉上佈滿醬油與湯汁,還有不少被人踩過的痕跡,我突然感到一陣莫名的心痛,過去,我對於我手寫出來的文字,才有這種感覺,我很不喜歡看到我手寫出來的字被丟在地上踩,不知道為什麼,也許是對於文字的一種感情,今天我看到我的照片被這樣對待,唉!以後能不拍照就盡量少拍吧。

留言

我認為:生活中所有的事情都是一種語言或是符號
電影就是在用這樣的影像形式表達
至於脫衣舞孃是你們這一齣戲的背景的一部份
,可能交代了這個時代這樣的婚禮必定會有的場景 ,脫衣舞孃看你的那一眼時她在想些什麼 ?
我胡亂猜測也許是她想看看今天的男主角帥不帥,必竟就算是一個小配角也想在舞台上有所表現 ,那怕是一秒鐘的對看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