粼粼

機車一過跨港大橋,我眼見平坦的海面,心理驚呼一聲後,笑著James這回賠大了。

豆腐岬這個海域的能見度主要是受到浪況影響,降雨量的影響雖然重要但還在其次,我曾經在豪大雨期間下水依然有七、八米的能見度,也曾經在豔陽高照時下水但伸手不見五指,因為『浪』才是最主要關鍵。今天眼見海面平坦,沒有預想中的大浪規模,再加上昨天禮拜五也是這樣的天氣,還沒下水就對今天的能見度抱著期待與信心。

海況比我想像中好太多了,灣內的能見度最好的地方有九米,灣外的能見度比較差但也有五、六米,浪況介於小浪至中浪之間,海水溫也差不多正式進入冬天的水準了,水面溫度二十一度,十八米海底水溫介於十九度到二十度之間,像這種溫差明顯的環境下,防寒衣的包覆性與閉水性就很重要,外界水溫劇烈變化,穿上適當的防寒衣可以減緩溫度對你的衝擊,簡單一句話:『頭套萬歲』。

剛開始下水的時候,天氣還陰陰的,待我到灣外玩了好一陣子,陰陰的厚雲緩緩的開了一個洞,強烈的日光光束從雲洞背後直射海面,垂直的光束照著一塊原本陰暗的海面,被光束投射的海面粼粼波光,隨著湧浪緩緩翻滾的反光,好似一座海上燈塔通知周圍的大海好天氣將到。我從海底回到水面後見到這幅景象,不知為何眼眶竟潤了起來。

James你賠大了!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我錯了
我知道我賠大了
我也想去呀 誰叫我沒交通工具
總不能騎著機車北上吧
放過了這次機會心中非常的明白
下次有機 會下水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
唉~~~~~~~
但心中萬般無奈呀
咖哩寫道…
這一切都是命!
請繼續等待,大海是不會離開我們的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