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光



新筆電已經被我換裝成XP三天了,這三天使用下來的心得就一個字『順』。這台電腦是HP Presario B1232TU,有著不錯的配備(RAM 2G),但原裝的作業系統是Vista,我真的不怎麼喜歡Vista,有人可以告訴我他除了拖垮速度以外的其他用處嗎?用一些比較好看一點的圖形介面,耍一些半透明視窗的噱頭,請問消費者使用Vista到底多得到了什麼?
十二個小時以內就把我的耐性磨光了,我特別討厭這種賣弄表面噱頭的東西,花了一整個晚上的時間換裝XP,並且安裝研究上用的到的工具軟體,有些實驗室用的工具軟體(Labview、Protel DXP)跑起來是很吃資源的,特別是畫電路版的程式,真的跑起來吃資源的程度一點都不會輸給AutoCad,以前畫電路我都是在桌機上完成,但這台筆電比我的桌機配備還要高檔,實際使用的情形也讓我很滿意,一點都不拖泥帶水!
許多人關心的溫度問題,據說這台筆電的姊妹款即B1200系列,有些有發熱問題,使用久了鍵盤處會很燙,但這台B1232TU在我『長』時間使用下(曾經操通宵),對於鍵盤處的溫度,我的評語是『涼涼的』,右前方的出風口所吹出來的風也一直都保持溫溫的,從來不會覺得熱,不像以前我爸那台華碩筆電,出風口吹出來的風真的是不簡單阿,把電腦放在腿上,冬天還可以忍受,夏天就會飆汗。

要換裝XP的人要注意一下驅動程式,我曾經上HP的官方網站下載驅動程式,但效果並不好而且有缺一些驅動程式,後來直接聯絡原廠的工程師,他給了我一串所需要的驅動程式,所以換裝XP除了硬碟的SATA必須犧牲以外,其餘功能都不會有折扣。
底下這個連結就是驅動程式集的頁面: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39&t=470886&last=4407697

總結:我愛死這台筆電了!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啵亮喔
看起來很棒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