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章 釧路

第六章 釧路
雖然我所搭的列車比預計中還要提早一些。可是因為中間火車線斷掉 火車很嚴重地誤點,再加上轉搭公車這些都耗掉了一些時間。使得我抵達釧路後,在時間上並沒有提早。所幸當時有搭早一些的車,要不然可能房間會被取消,抵達時已經晚上八點了。車站內的商店都關門了顯得有點冷清,而且依然飄著小小的雨,我快速地在車站內的地圖上找到旅館的位置。其實原本還有點擔心,因為我訂的旅館價位是低的,而且地處有點偏僻,所以擔心地圖上根本不會有這間旅館的位址 但是現在看來這個擔心可以放下了。走過天橋跨過火車鐵軌後是一個安靜地街道區,雨還是輕輕的下著。我憑著腦海中記憶的地圖,行走 雖然與預設的路線稍有不同,但是仍然順利抵達旅社了。
這間旅社算是一間蠻高級的日式旅館。老闆很有禮貌的像我深深點頭 並且稱呼我 『黃桑』 他這樣鄭重的稱呼我,剎那間讓我體悟到,我在別人眼中已經不再是個小孩子了。黃桑應該就是黃先生的意思吧。房間裡竟還有個別的衛浴,比我想像中要好上許多,很幸運可以住到便宜又高級的旅舍。抵達的那晚,因為外頭下著小雨。而且時間上有點晚了。所以梳洗完了以後,看了一點日本的綜藝節目,就入睡了。
隔天一早就坐車前往釧路濕原站,這個小車站附近有許多瞭望台與步道。這些瞭望台與步道都是為了欣賞釧路濕原所設置的,由於釧路濕
原相當的巨大而且被劃為生態保護區。比較有名的瞭望台叫做細崗展望台。本地大部分的風景明信片都是從這個展望台取景,我不懂什麼叫做濕原。但是從瞭望台看過去,一片遼闊無際的大平原就好像是非洲大草原,沒有絢爛的色彩。但是不知道爲什麼這樣的景色竟然特別的耐看。我自己帶了一個很輕巧但品質很好的望遠鏡,因此每個觀景台我停留的時間都超出我所預定。美中不足的是,有一些我事前很期待的步道路線,因為十號颱風的破壞禁止旅客進入。但也意外的發現一些旅遊手冊上沒有介紹的路線。其中有一個特別遠,但也特別高的瞭望台。由於很遠所以到的遊客非常的稀少,我在那裡遇見了一位單獨一人自助旅行的女孩子。她告訴我她住在東京的附近,雖然我們都是一個人旅行,但也不排斥旅行中認識新朋友。我和她聊了許久,我們一起在這個地方吃了簡單的午餐,當我們要離開那個瞭望台時。突然發現遠方的平原上,有三個白點。拿起望遠鏡一看才發現原來是這個地區很有名氣的一種鳥類 “丹頂鶴” 兩隻體型較大的,帶著一隻較小的。明顯是全家外出覓食,真是幸運啊。可以看到野生的丹頂鶴, 也是頭一遭呢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