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序

自序
一直猶豫是否要,將自己這半個月的旅行以文字方式記錄。
從日本回到台灣將近一個禮拜了,晚上睡覺時仍然夢到在日本的點點滴滴 直到今天平成十五年八月二十五日的下午,突然有一股非完成這樣一本遊記不可的衝動。
八月五日下午的飛機抵達東京。八月十九日下午的飛機離開東京。
這半個月發生了許許多多有趣的事情,碰到各式各樣的人見到了完全不同風格的景物,這一切並不是每件事情都很戲劇化,但所有的一切都串起後,對我而言就如同一部印象非常深刻的藝術電影。
這一部遊記我將不準備著重在文學上的裝飾,也許這是以前我的習慣 但是如今我開始有點討厭這樣矯情的動作,一切應該要很自然的描述 讓感受帶領著筆鋒的運行。這篇遊記讀起來有些平淡,但是實實在在的紀述這次的旅程才是我作這篇遊記的主旨。這一本書將會有以下的結構,章節的部份將會以時間順序為主軸,文體的形式大部份將會以非常主觀的第一人稱。
除了忠實的紀述,另外一項就是對於某些印象深刻的事件作一些比較嚴肅的評論,也許並不成熟但是我一些想法的呈現。
另外我要鄭重聲明的是,你將會看到一些插圖。但是因為我有點排斥照相。所以這次旅行我並沒有照相。你所看到的插圖都是我從網路上
所收集來的,雖然沒有註明出處明顯不尊重圖片的所有人。但是既然這篇文章只有不到十個人會閱讀,所以就沒有顧慮那麼多了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